陈义初: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
作者:陈义初 时间:2020-03-27 阅读量:2543 来源: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蓦然回头窗外,桃花开了、梨花开了、樱花开了,春光明媚、春意盎然,严寒的冬天终于过去,春天终于来了!

老子在《道德经》【第二十三章】中说:希言自然。故飘风不终朝,骤雨终日。为此者?天地。天地尚不能久,而况于人乎?故从事于道者,道者同于道,德者同于德,失者同于失。同于道者,道亦乐得之;同于德者,德亦乐得之;同于失者,失亦乐得之。信不足焉,有不信焉。

老子说:“飘风不终朝,骤雨终日”。飘风指龙卷风,终朝意思是早晚一天的时间。龙卷风来去匆匆,一般从开始到结束,只有几分钟到几十分钟。暴风骤雨虽然来势凶猛,却不能超过一天,接下来必然就消失了。所以这次冠疫情虽然来势凶猛,但是由于我们全国人民在中央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克难攻,疫情总有过去的一天。

我们新豫商在这次疫情来临时勇敢面对,同时纷纷捐献物资和善款,呈现了我们应有的担当。

现在,在“复工复产”的大形势下,我们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行动起来,对企业负责、对企业的员工负责、对自己负责,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让自己的企业运转起来。为整个经济的恢复正常,为实现今年整个经济的总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各地的河南商会组织,也要发挥商会的团结、引导、帮扶作用。摸清家底,分类应对,协调互助,扶贫扶弱,度过难关。为当地豫商的生存和发展发挥自己的作用,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相信,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新豫商已经“经风雨、见世面”,我们有失败的教训、克难的经验和胜利的喜悦。我们要继续发扬“草根成长,信用为本,行商无疆,传承有脉”的新豫商精神,克服当前暂时的困难,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2020年3月27日于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