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河南商会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
作者:厦门市河南商会 时间:2020-07-16 阅读量:1157 来源:豫商播报

       为纪念建党99周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喜迎“七一”,强化支部思想政治工作建设,2020年6月20日厦门市河南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东山保卫战纪念馆、东山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瞻仰谷文昌纪念馆,弘扬长江支队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这次活动我们很荣幸邀请到谷文昌的大儿子谷豫闽同志一同前往。

      活动第一站先抵达东山保卫战纪念馆。东山保卫战是国共两党在大陆的最后一次战役。战后毛泽东说:东山保卫战的胜利,不光是东山的胜利,也不光是福建的胜利,而是全国的胜利。足以见证东山保卫战的重要意义。

      接着大家参观了东山谷文昌纪念馆,通过讲解员、谷豫闽同志的引领和解说,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谷文昌纪念馆,整个展馆分别由“昔日东山、执政为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致力发展、今日东山、永久怀念”等7个部分组成,通过图片和实物展示,真实地再现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谷文昌同志带领东山人民苦干数年植树造林、治理风沙,造福一方的感人事迹。

       参观完纪念馆,大家又瞻仰了谷文昌同志陵园。在谷文昌雕像前,党员们一起三鞠躬,敬献花圈,向谷文昌老前辈表达深深的敬意。

 

       最后,谷豫闽同志和秘书长给大家做总结讲话。谷豫闽同志说首先感谢大家能在这么炎热的天气冒着酷暑来参观谷文昌纪念馆,他很谦虚的说在他心目中他的父亲谷文昌同志就是一个扎根于群众当中的普通人,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做了一些他本职工作应该做的事情,可贵的是他认定了植树造林防风沙对东山有好处,就坚持持续地带领东山人民干下去。接下来秘书长对今天的党建活动给大家做了一个总结,秘书长说他曾经多次来过东山,也很早就知道谷文昌的先进事迹。今年春节过后因疫情被困在家中,观看了央视播出的电视连续剧《谷文昌》,对谷文昌老前辈的先进事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每年清明节,东山人都有“先祭谷公,再拜祖宗”的风俗,讲到这里,秘书长激动的热泪盈眶,深深地被谷文昌老前辈大公无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感动。也体现了东山人民对老书记的最高褒奖。

       党课部分,秘书长组织大家学习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简称“两学一做”)的学习材料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依托“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党课内容分为三个方面:一、学党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二、学系列讲话;三、做合格党员。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大家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的理想信念、灵魂精髓有了更深刻的领会。

       斯人已逝,但精神永驻,丰碑长存!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深地为谷文昌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诚挚的为民情怀、勤政的务实作风、敢于担当的锐气以及清正廉洁的品德所感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谷文昌同志为榜样,见贤思齐,学习传承,做合格党员,为党的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