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原文化、展示豫商风采——“荆州河南好人”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作者:荆州市河南商会 时间:2020-07-16 阅读量:1274 来源:豫商播报
        2020年6月21日上午10:00,“豫见荆州,大爱无疆——荆州河南好人”颁奖典礼在荆州市荆州区百盟渝宴隆重举行。
        荆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荆州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秦德平,荆州市工商联主席罗中平,荆州市工商联直属会员企业党委书记范志虎,荆州市工商联副主席袁强,特邀嘉宾李亚鹏、许宗寥出席了颁奖典礼。

        同时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湖北省河南商会常务副会长、荆州市河南商会会长陈明胜、荆州市河南商会党支部书记董文政、荆州市河南商会全体会员、生活在荆州的部分河南人代表。

         颁奖典礼由荆州市河南商会秘书长邵长波致开幕词。
        特邀荆州市广播电台陈霓云主持。
        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战疫”打响后,生活在荆州的很多河南人“疫”无反顾、舍小家顾大家,勇敢地选择成为抗疫的“排头兵”。他们放弃了期待已久的春节假期,毅然回到工作岗位,迅速调整状态,紧张投入到抗疫战斗中。或挨家挨户协助排查疑似人员,或走街串巷耐心宣传预防知识,或为隔离在家的群众代购生活用品,或严守在各个戒严防控路口,或亲临一线慰问医护人员,或为社区和派出所等一线单位送去紧缺的酒精等防疫物资,或坚守岗位严防严控、或承接为驰援荆州的广东医疗救治队提供后勤保障任务等等。在这场人民的战疫中,他们在平凡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奉献,众多一点点的付出、一点点的牺牲,才汇聚了这一场战疫的伟大胜利!他们敢于舍身、大义尽责的英勇事迹,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为了宣扬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凡人英雄,弘扬河南人在荆州大地上展现出来的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坚韧正直的中原品格,由荆州市河南商会发起,经荆州市工商联(总商会)批准、指导开展了本次评选活动。以期通过评选、表彰一批在抗疫期间为荆州夺取防控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作出突出贡献的荆州河南好人,在荆州河南人中树立标杆,激励更多在荆河南人投身回报社会、建设荆州的事业中,为荆州经济、城市发展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本次颁奖典礼,分别表彰了(按姓氏笔画排名)王卫锋、尹波、田萌、李兵、李挺、李永峰、杨学、张远征、陈西凤、周晓斌、高雁平等11位抗疫“最美逆行者——荆州河南好人”。由秦德平书记、罗中平主席、范志虎书记、袁强副主席、陈明胜会长共同为荆州河南好人颁奖。

        颁奖典礼中,分别邀请到荆州市工商联罗中平主席和荆州市河南商会陈明胜会长向活动致辞。

        罗中平主席在致辞中,对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工商联所属的各异地商会的爱心举动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并现场动情地朗诵了曾发表于荆州新闻网、全国各荆州商协会非公企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纪实、题为“我们的名字叫——荆州”的诗。
       荆州市河南商会不仅是所有会员企业共同的大家庭,也是众多在荆河南人的娘家。荆州市河南商会陈明胜会长,作为一会之长,在致辞中用“五个感谢”向大家对这次活动的支持表达了深情的谢意!

       “豫见荆州,大爱无疆——荆州河南好人”颁奖盛典,在荆州市委统战部、荆州市工商联的大力支持下,陈明胜会长亲自督导,商会秘书处集体构思,全体商会会员、生活在荆州的部分河南人代表的共同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