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河南商会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大连河南商会 时间:2020-07-16 阅读量:1137 来源:豫商播报

       “坚定信念跟党走,履行使命当先锋”。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上午大连河南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旅顺万忠墓纪念馆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丁习奎、副书记姚宜兵、党员张连勤、周克春,预备党员黎铭、姚建军,入党积极分子胡建、王保全、黄丽平、王兆波参加了主题活动。大连河南商会旅顺分会会长陈四海、秘书长徐朝彦陪同。

上图为: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上午十时,大家驱车40余公里来到大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旅顺口区万忠墓纪念馆。1894年日本侵略军闯进旅顺城区,进行了四天三夜的疯狂屠杀。上到白发苍苍的老人,下至婴儿均遭杀害。家家遭殃,血肉遍地,条条街巷血流成河。秀丽的旅顺变成血染的人间地狱,2万名无辜同胞惨死在日本帝国主义屠刀之下。

上图为:党支部书记丁习奎主持仪式并讲话

       参观纪念馆后,大家对日本侵略者惨无人道的大屠杀的罪恶行径深恶痛绝,爱国之心油然而生,在回顾过去中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奋发有为。激励大家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随后,大家来到万忠墓前为新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党支部书记丁习奎主持仪式。党支部副书记姚宜兵首选宣读了《关于吸收黎铭、姚建军、乔钦涛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并带领大家面对党旗郑重宣誓。

       宣誓后,新党员代表黎铭进行发言。黎铭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宣誓仪式是新党员向党表明心声和接受教育的一次极好机会,具有特别的意义。当庄严举起右手,面对鲜艳的党旗宣誓的时候,感到万分的激动和光荣。从今天开始,我一定从思想上入党,要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远大理想和终生追求。要不断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做一名思想坚定、作风过硬、工作积极的合格党员。要紧跟商会工作部署,履行执行会长职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做到困难面前不低头,逆境里面不叫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

    丁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建党九十九周年到来之际,我们又一批年轻有为、富有朝气的同志加入到了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而光荣的组织。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读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誓言,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庄严时刻,是一个净化灵魂的神圣场面。

上图为: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代表大连河南商会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向新入党的同志表示祝贺!向参加仪式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欢迎!誓词虽短,但内涵丰富,意义深远,需要我们不断实践,终身为之奋斗。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先人一步,行动上奋勇争先,作风上率先垂范,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党的大门永远是敞开的,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要经得起党组织的考验,自觉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队伍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