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河南企业商会党支部2020年七•一 专题党日活动
作者:宁夏河南企业商会 时间:2020-07-17 阅读量:1206 来源:豫商播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诞辰,宁夏河南企业商会党支部于6月29日在张金刚书记的带领下,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同心县中国工农红军西征纪念园。

  从红军西征在同心、陕甘宁省豫海县回民自治政府的建立、国际友人在同心、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前延后续五个方面全面了解了红军西征的历史。红军西征,是中央红军和红二十五军长征到陕北后,与陕北红军一道发动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战略战役。西征的胜利,发展和巩固了革命根据地,把原来的陕北根据地扩展为陕甘宁革命根据地。迎接了长征中的二、四方面军、实现了三军大会师,整合了革命力量,也坚定了我国人民抗日的决心。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在书记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入党积极分子交流心得体会,组织党员开展应知应会知识竞赛。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迪,革命先辈为全中国劳苦大众,抛头颅、洒热血,经过两万五千里长征,最终胜利抵达陕北革命根据地,一路受尽苦难,同反动派、地主武装血战。靠的是对党的忠诚与信仰。再苦再难不低头。共产党的带头作用起到了制胜法宝。先烈的鲜血染红了党旗、战旗。使广大人民群众从苦难的深渊中解救出来。

  我们今天更应珍惜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改革开放大好局面,积极为党工作,坚决跟随党中央部署的步伐,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让党的旗帜世世代代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