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河南商会组织助农扶贫爱心活动
作者:大同市河南商会 时间:2020-07-17 阅读量:1244 来源:豫商播报

        7月7日上午,大同市河南商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了“牢记总书记嘱托 助力农户富而忘忧”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团,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平,云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常玉,市工商联组织会员科科长张艳霞。大同市河南商会会长位应征,书记代立军,秘书长杨如意,常务副会长陈继伟、刘扩建、郑中华、孟国彬、杭小于、韩现中、卢艳功、庄永超、李泊霆、刘海振、郑高伟、崔栋臣、年建文、马连营、郜军齐、麻进喜、高良超、侯喜明及家属一行40余人。

       露染萱草分外香,遍地黄花采摘忙。早上7时许,大家就来到了云州区金健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会长刘扩建企业)建设黄花深加工基地。眼下正值黄花采摘旺季,由于花期短,可以看到采摘工们早已开始采摘黄花。大家也系好采摘袋,走进田垄,很快的投入到采摘活动中。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团(左)与大同市河南商会会长位应征(右)

商会秘书长杨如意(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团(中)商会常务副会长刘扩建(右)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建平(左)与商会书记代立军(右)

    在专业的指导,详细了解黄花的种植、加工过程中,大家边采摘边交流经验,两个小时的采摘时间很快就到了,望着一袋袋的绿中带黄鲜艳欲滴的黄花,大家充满了收获的自豪感。

      随后,大家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州区的足迹,分别参观了云州区有机黄花标准化种植基地和西坪镇坊城新村,现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参观西坪镇坊城新村技能培训服务站

走访参观村民白丽军家 

       通过本次活动,强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根基,增进了会员间的感情,提升了归属感和凝聚力。在减轻农民采摘黄花压力的同时助力乡亲脱贫增收,传播爱心消费扶贫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大同为契机,抓住机遇,只争朝夕,乘势而上,做一个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忠实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