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河南商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作者:云南省河南商会 时间:2020-08-24 阅读量:1348 来源:豫商播报
        2020年8月7日下午,云南省河南商会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邓恒源带工商联副秘书长陆志国、工商联宣教处王智剑亲临商会对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并作专题指导。
      云南省河南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刘兴督,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国平,轮值副会长刘荣普,副会长刘永、梁庆聚、李海生,副秘书长李文明,理事会员王军文、许朋伟、应保连、刘道法、宋尚贤、张素芳、段家同、刘增喜、卢浩、陈杰、任东伟、李立军、  王鑫、 刘广林、高瑜、杨锐、梁国瑞、李应林等30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国平主持。

       会上,工商联副秘书长陆志国领读串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南商会引起热烈反响。商会企业家梁国平、刘荣普、刘永、梁庆聚、李海生、李文明、段家同、陈杰等与会代表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给民营企业发展带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企业家精神,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失去的经济效率提升起来,集中精力用心用情把自己的企业做实做强做大。
       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刘兴督谈到: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是商会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商会贯彻落实云南省工商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具体要求,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刘兴督会长号召商会企业要融合资源、挖掘潜力、搞好“双循环”,为豫滇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正能量;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企业家精神,听党话、跟党走,把使命记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弘扬豫商精神、凝聚豫商力量,抱团取暖、同心同德、坚韧不拔、奉献担当,厚植爱国情怀,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为新时代最美云南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工商联副主席邓恒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是在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我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性,明确提出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对弘扬企业家精神提出殷切希望,对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作出有力部署,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市场主体的高度重视和对企业家的关心支持,为广大企业家增强信心、迎难而上,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
       邓恒源强调,商会企业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邓恒源指出,商会企业家要认真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应对疫情危机,有效调动员工创造力,不断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要参与西部大开发、云南“桥头堡”、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加大投入,推动企业加快发展。要遵纪守法,诚信经营,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
       邓恒源强调,商会企业家要重基础提能力、重创新增动力、重融合复合力;以全球视野和全产业链视野,准确寻找到最有利的市场定位和战略选择;重视战略性人才资源的开发,打造符合企业特点的人才队伍。要踊跃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光彩事业等公益慈善活动,切实做有责任、敢担当的企业家。祝愿商会企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