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南商会举办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座谈会
作者:天津市河南商会 时间:2020-11-02 阅读量:1395 来源:豫商播报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10月27日,天津市河南商会组织召开了以“铭记光辉历史 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学习教育座谈会。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遵照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的命令,在司令员兼政委彭德怀的率领下,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以正义之师行正义之举,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学习教育座谈会由会长宋富锦主持,刘艺桦秘书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2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顾问委员会秘书长、老战士赵玉森引领大家重温了抗美援朝历史,勉励大家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务实创业,为国家的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常务副会长谢海生等先后作了发言,大家围绕抗美援朝精神,通过回溯历史,回味抗美援朝战争,深入理解抗美援朝精神的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回眸新中国取得的伟大进步,在见证“中国奇迹”的过程中,体会抗美援朝精神的巨大力量。

       会长宋富锦在发言中说,1950年10月,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肩负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家卫国,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经历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我们要铭记光辉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努力学习和发扬中国人民志愿军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干事创业,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优,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书记孙文礼在发言中说,70 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一直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华儿女不畏牺牲,砥砺奋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振奋人心的乐章。作为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家,我们一定要铭记苦难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代代传承抗美援朝将士们的爱国情怀和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我们要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国家的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当担当民族复兴的优秀企业家。

       座谈会最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砥砺民族风骨、汇聚民族力量、锻造民族血性、激发民族智慧,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扎实做好商会和民营企业的各项工作,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教育座谈会,使大家的思想再次受到洗礼,让民营企业家更加坚定地在党的领导下,敢于斗争,勇于创新,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创新创业中继续发扬和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以英烈为楷模,继承斗争精神,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社会经济发展、为祖国的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宋富锦、孙文礼、王正义、谢海生、李自美、郝树森、张雪平、赵庆梅、刘艺桦、赵玉森、江传景、马熠娇参加了座谈会。(江传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