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福田新春艺术节河南商会之夜——豫剧《程婴救孤》成功上演!
作者: 深圳市河南商会 时间:2021-03-02 阅读量:1223 来源:豫商播报

      为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让广大会员及河南老乡在深圳度过一个乡味十足的春节。2月17日,由我商会冠名支持的2021福田新春艺术节河南商会之夜——豫剧《“忠孝节义”四部曲之程婴救孤》在深圳大剧院成功上演。本次演出活动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承办,深圳大剧院、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协办。商会会员及在深河南老乡亲友500余人观看演出,共同品味豫剧盛宴,感受浓浓乡情年味。

常遠会长携商会领导班子与李树建院长及全体演出人员合影

会长常遠

      演出开始前,我会会长常遠上台致辞。他表示,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很多河南的亲人朋友们选择留深过年。为慰藉在深老乡的思乡之情,满足大家的精神文化需求,河南商会特组织广大会员、老乡共同欣赏由豫剧领军人物李树建老师主演的豫剧大戏——《程婴救孤》,让大家在戏韵年味中放松身心、共叙乡情。同时希望借助此次机会,将更多河南优秀剧作引进深圳,发扬戏曲艺术魅力,传承中原文化精髓,让中华传统文化的力量不断激励我们发挥“三牛”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

       豫剧《程婴救孤》是全国十大精品剧目,曾荣获文旅部“文华”大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多项国家大奖,由当代豫剧领军人物、“二度”梅花奖获得者李树建领衔主演。

       20:00整,好戏开锣,全场无虚席,李树建饰演的“程婴”甫一登场,便被全场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随着剧情的深入,情节一波三折、高潮迭起、激昂澎湃、酣畅淋漓,全场观众被演员们精湛的表演艺术,和中华传统文化精神深深感染,纷纷落泪,观众席中不时掌声雷动,叫好声此起彼伏。

▼精彩画面▼

       演出结束后,老乡朋友们对这出精彩大戏赞不绝口,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成功,让大家充分看到了河南商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感谢商会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豫剧的巨大魅力和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他乡变故乡,带给了我们一个乡味十足的热闹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