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河南商会组织回河南致敬戍边烈士,并慰问烈士家属
作者:南通市河南商会 时间:2021-03-19 阅读量:1375 来源:豫商播报

       在去年6月中印边境冲突中,驻边战士肖思远、陈红军、陈祥榕、王焯冉血洒边关,将生命永远定格在了加勒万河谷。他们牺牲的消息发布后,众多在通豫籍老乡纷纷哀痛英雄早逝。肖思远、王焯冉都是河南人,他们用年轻无华的生命和英雄无悔的壮举,感染了在每一个外的河南游子。为缅怀家乡先烈,大力弘扬革命传统精神,2021年2月28日,南通市河南商会和共青团河南省委驻江苏南通工作委员会向在通的豫籍老乡发出致敬家乡英烈的捐赠倡议,号召大家聚绵薄之力慰英雄之灵,汇涓溪之流抚英雄之亲,该倡议得到了广大在通老乡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纷纷在群里捐款接龙,仅仅10天就收到了近200人的捐款,共计57888元。

       3月13日,南通市河南商会党支部副书记宋忠领,执行秘书长李祝星,常务副会长代表苑国安、杨宗政、副会长代表朱军、朱永建,监事马力、会员代表焦景花、张晓军,青团河南省委驻江苏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兰大伟等代表商会及在通豫籍老乡前往新乡延津县烈士陵园敬献花篮寄托哀思并到家中慰问烈士家属赠送慰问品、捐赠慰问金。

在烈士陵园,全场肃立默哀,向烈士表达崇高敬意。

     在肖思远烈士家中,南通市河南商会秘书长李祝星、共青团河南省委驻南通工委副书记兰大伟代表南通市河南商会、南通工委、南通市豫籍老乡对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并表示在外河南人将永远铭记家乡英雄、立德立志、报效祖国。

      道不完对家乡英烈的无限缅怀,诉不尽对家乡英魂的绵绵哀思。家乡烈士的丰碑昭示着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着河南儿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家乡英烈气节血脉,砥砺前行、奋战奋进,为建设家乡、建设南通发挥更大的力量。

       另一位牺牲的河南籍烈士王焯冉,由于其奶奶已经74岁,身体不好,至今牺牲的消息大家都善意瞒着,经过和当地相关部门联系沟通,此次不便前往慰问和捐赠,但他的功绩将同样永远被我们所铭记,他的精神将同样永远被我们所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