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敬英烈、承传统、当模范 白银市河南商会学习党史情况
作者:白银市河南商会 时间:2021-04-25 阅读量:1275 来源:白银市河南商会

        白银市河南商会党支部,按照党中央和白银市党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4月22日河南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2人,到会宁县三军会师红色教育基地,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

       一、白银市河南商会党支部,利用网络组织党员学习《党史故事100讲》第天在党支部群里发2讲,计划到6月15日建党100周年前全部学完,让每个党员了解党史,学习伟大的红军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当好旗帜,发扬模范作用,成为合格党员。

        二、4月27日开始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在党支部群里学习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先学习前四部分,1.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2.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3.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的纲领的兴起,4.第一次国共合作的破裂和大革命的失败。这样做让每个党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便于工作,也不误学习。

        三、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地感受革命氛围,重温峥嵘岁月,领悟长征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新发展理念,努力成为与党同心同德、勇于创业创新的优秀人才。同时,把这次教育培训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活动的重要环节,让大家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继承发扬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时刻牢记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员企业家的先锋模范作用。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让年轻一代党员民营企业家要更加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厚爱和厚望,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的伟大强盛作出更多贡献作为崇高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