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河南商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辽宁省盘锦市河南商会 时间:2021-06-22 阅读量:1195 来源:辽宁省盘锦市河南商会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引导会员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做到学与用、知与行、说与做相统一,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6月17日至20日,盘锦市河南商会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一、走访慰问老党员

     6月17日至20日,商会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盘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楠、兴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杨杨、盘锦市河南商会会长王德华、党支部书记杨天庆、常务副会长胡彦奇、副秘书长李薇、工会主席杨勇、副会长周东亚、束保国、马智明等商会部分领导参加活动。走访慰问兴隆台区兴海街道裴家村、西跃村、东跃村、李家村和商会共17名老党员、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夏凉被、床品四件套、大米、水果等物品,价值7.2万元。

      一行人来到老党员孙俊才家中,孙老今年84岁,在党52年。年轻时,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为军队和国防建设流过汗、流过血,贡献了青春与热血;退伍后,担任村领导34年,一心为民,红心向党,清正廉洁,保持了共产党的浩然正气,带领村民走上了幸福富裕的小康道路。大家看到孙老家中破旧的家俱,低矮的房屋,清贫的生活,仍念念不忘群众,八十多岁还当村里的志愿者,为乡村建设发展,尽心尽力、贡献余热。他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精神让我们感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刘楠书记叮嘱他照顾好身体,感谢他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并把中共中央颁发的在党50年奖章亲自给他戴上。老人家热泪盈眶,连声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商会的关心和关爱。

     老党员们都倍感高兴,感叹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谢党和政府及商会对他们的关心和牵挂。

        每到一户,大家都与老党员们交流谈心,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聆听他们的故事,接受他们的熏陶,他们为国家建设、社会进步、家乡发展做出了贡献,参与走访的人员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

       刘楠书记说:“老党员一辈子一心向党,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我们要尊重老党员、关心老党员、爱护老党员,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度晚年”。

        王德华会长表示:通过和老党员们的亲切交谈,让我们深刻了解了老党员们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今天他们老了,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从他们手中接过接力棒,牢记党的使命与宗旨,把他们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国家富强、社会进步、贡献我们的力量。商会将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关心爱护老党员,把他们的故事传递给下一代,把他们的精神融入到我们工作中去。             

       二、帮助困难党员、农户解难题

       今年盘锦碱地柿子大丰收,因为没有销售渠道,碱地柿子不易保管,销售难、库存大,造成很多农户柿子丰收不增收,还存在着赔本的可能。沙岭镇尖台子村党支部驻村第一书记王硕把这些情况和会长说完,会长王德华当即决定购买600箱碱地柿子,帮助村民渡过难关。同时商会还帮助西跃村销售大米两万斤。王德华会长表示:助推乡村振兴、助力乡村发展,是我们在盘豫商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发挥商会的平台作用,为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发一份光、出一份力。目前商会还在帮助农户销售碱地柿子,解决他们销路问题。

        三、关心会员献爱心

       为了增强会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增强商会的凝聚力,促进商会的发展建设,在“七一”来临之际,商会为三百多名会员发放福利,使会员能够感受到党的关怀、乡情的关爱、商会的关心,筑牢会员“离乡不离党、跟党闯市场”的信心。同时开展“大帮小、强帮弱”活动,利用会内外资源优势,为会员抱团发展壮大提供更好的服务。

        商会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商会履行社会责任,无论是在疫情防控、产业扶贫,还是在公益事业、乡村振兴等方面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商会将进一步增强党建引领意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融入到商会建设的全过程,带领会员“听党话、跟党走”,为豫辽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