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国玉出席张家界市河南商会成立大会暨豫湘文化交流活动
作者: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时间:2021-06-23 阅读量:1683 来源: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2021年6月18日,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河南省豫商联合会换届筹备领导小组组长钱国玉受邀出席张家界市河南商会成立大会暨豫湘文化交流活动,为商会揭牌并发表讲话。

         张家界市河南商会是国内正式成立的第248家豫商商会组织,南阳籍女企业家李英琦当选为首任会长。在商会成立大会上,钱国玉和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田华玉共同为商会揭牌。

         钱国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起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重要时刻 ,希望当地豫商能够积极寻找商机、更加奋发有为,为传承中原文化 、弘扬豫商精神再创佳绩,为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加油添力。他也希望张家界市河南商会发挥好凝聚力和影响力,团结和带领在张家界的豫商,携手并进,共同努力,实现会员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树立豫商群体的新时代形象。

        商会成立大会期间,张家界市政府和张家界市河南商会还共同邀请鹤 壁市豫剧团,在当地公开演出《七品芝麻官》、《穆桂英挂帅》等经典豫剧曲目,并组织两地艺术家进行专题座谈,促进两地文化交流。本次豫剧公演在当地高校、社区和景区等地连续进行了三场,场场爆满,不但给附近群众送去了戏曲文化大餐,给当地河南老乡带来了乡音乡情,还吸引了不少游客的驻足围观,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钱国玉一行在湖南期间还专程赶赴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宁乡市花明楼乡炭子冲、张家界市桑植县洪家关村等地,参观毛泽东、刘少奇、贺龙等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的故居和相关纪念馆,以及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