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河南商会走进山耳东“红色三杰”纪念馆开展实地场景教育
作者:晋城河南商会 时间:2021-07-06 阅读量:1597 来源:晋城河南商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9日,晋城河南商会组织理事以上人员及商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赴巴公镇山耳东村“红色三杰”纪念馆开展实地场景教育活动。在商会会长胡春节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纪念馆的详细介绍。

        “红色三杰”纪念馆是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在晋城发展历史上的“三个第一”:晋城籍第一个共产党员周玉麟、晋城第一个党组织创建者陈立志、晋城本土发展的第一个共产党员孔祥桢。馆内展出的近百件珍贵实物、300余张图片展板及部分油画、雕塑等,充分展示了“红色三杰”光辉的革命事迹。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纪念馆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支部书记张文举带领大家郑重举起右拳,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参观学习中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个人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补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晋城河南商会发展新画卷。

       为进一步增强实地场景教育效果,晋城河南商会专门在该馆召开了第三届二次理事会议。会上,大家首先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而后回顾总结了六月份的工作成绩和不足之处,听取并通过了六月份财务支出事项,值班会长进行交接班,七月份值班会长表态发言并安排部署了七月份主要工作任务。
        会上,工会主席王青海、监事长魏永良分别就工会、监事工作发言。党支部书记张文举回顾总结了商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今后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执行会长陈伟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新的更高要求。

        胡春节会长总结讲话指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从胜利走向胜利,创造了无数的的人间奇迹,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商会全体会员特别是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聚焦商会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赓续血脉中开拓前行。要提高标准争创一流,拓宽视野创新思维,学习先进商会的发展经验,努力开创晋城河南商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会议在大家激昂有力的《团结就是力量》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