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河南企业商会举办“学党史•遵义行”主题活动
作者:北京河南企业商会 时间:2021-07-12 阅读量:1294 来源:北京河南企业商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增强北京河南企业商会凝聚力、向心力和社会责任感,更好的促进商会健康发展。7月9-11日,由北京河南企业商会主办,副会长单位北京叁拾一味商贸有限公司承办的题为“学党史·遵义行”的企业考察活动。商会支部书记王群生,拟任会长周国允,拟任监事长王功炜,常务副会长付振勇、薄向志,副会长孙兴杰、高建涛、刘明志、窦付忠,四川河南商会执行会长王杰等一行1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抵达遵义会议会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满怀对中国革命先驱无限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了遵义会议展馆,听到讲解员讲述的每一个革命故事,都让大家深深地感动与震撼。在展馆内,随着图片、实物、复制品的展示,渐渐穿越历史的烟云,将大家带回到决定中国革命前途的危急关头——1935年1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长征到遵义,中共中央在此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纠正了王明“左”倾冒险主义的错误,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使红军和党中央得以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保存下来,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重温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能更好的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缅怀先烈,弘扬传承红军长征精神。通过这次活动党员能更加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坐言立行,知行合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密团结商会广大会员,继续发扬革命前辈的精神,学习先进经验,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好新时代长征手,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随后商会一行,走进酒都茅台镇,在酱酒大师梁明锋先生的带领下,参观叁拾寻一味酒厂,感受叁拾寻一味深受红色文化熏陶的匠人匠心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习遵义会议精神,为今后商会进一步推动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员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作风建设,增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