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河南商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山西省河南商会 时间:2021-07-14 阅读量:1220 来源:山西省河南商会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工商联行业党委决策部署,7月12日下午,山西省河南商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商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出席会议,商会党建指导员白顺亭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支部书记万福生

       党支部书记万福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取得的宝贵经验,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商会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组织委员鲍心仁同志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的不足,分析了原因,梳理了下一步的具体整改方向。与会党员对照商会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别人,同时有了思想交锋和感情交流。

党建指导员白顺亭

       党建指导员白顺亭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商会党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商会党支部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非常重视,活动开展得早、走得前、抓得紧,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他希望,广大党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深刻内涵,要学深、学实、学透;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与企业经营、商会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为商会党支部和商会工作尽心尽力,真正起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