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豫商向河南灾区表示关心慰问、并采取行动进行支援
作者: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时间:2021-07-23 阅读量:1087 来源: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连日来,河南省内郑州等地市持续遭遇罕见强降雨,多地已发生严重内涝灾害,一些河流出现超警水位,个别水库溃坝,部分铁路停运、航班取消,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千年难遇的河南暴雨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家乡的安危也牵动着各地豫商的心。灾难无情人有情!老家河南有难,各地豫商心系家乡,纷纷通过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向受灾地区发来慰问、表示关心,并开始采取行动,向河南的救灾、减灾工作进行支援。

       截止目前,已有张家界河南商会、江西省周口商会、海南省河南商会、辽宁省河南商会、延边市河南商会、深圳市河南商会、中山市河南商会、广州市河南商会、四川省河南商会、河北省河南商会、贵州市河南商会、无锡市河南商会、苏州市河南商会、常州市河南商会、衢州市河南商会、赤峰河南商会、喀什河南商会、宁夏河南商会等多家河南商会已与河南省豫商联合会联系,向家乡灾区发来慰问、表示关心,并表示愿意捐款捐物、尽份心力。

        7月21日下午,苏州市河南商会抗洪救灾驰援家乡紧急会议在商会秘书处会议室举行,领导班子及成员积极响应号召,在夏广兵会长带领下迅速行动,捐资捐物献力量,截至目前,共筹集饮用水100余吨、精品毛毯12箱120床,价值50余万元的首批救灾物资已连夜整装出发,预计将于22日中午抵达灾区。

       7月21日,在海南省工商联主席、海南省河南商会名誉会长景柱、海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海南省河南商会会长杨坤的带领下,海南省河南商会向会员单位和在琼豫籍企业家发出紧急《倡议书》,《倡议书》发出后,商会全体党员、广大商会会员及在琼的乡贤积极响应商会号召,商会的义举还深深感染了在琼友好商会海南省贵州商会领导,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从上午10:30到下午17:00,在短短的7个小时内,共收到100余位爱心人士认捐,募集抗灾捐款逾百万,募集款项将尽快通过工商联系统向河南进行捐赠。

       7月21日,保定市河南企业家协会协会获悉保定市蓝天救援队将发动20余人到河南郑州进行救援。协会紧急采购了一些水、牛奶、方便面、火腿肠等生活物资,送到保定市蓝天救援队,希望在这困难时期能尽一点绵薄之力,助力于当地受灾的老乡渡过难关。

        7月21日,辽宁省河南商会已与郑州市政府和红十字会联系,得知郑州急需瓶装水丶方便面丶毛巾被和抗洪物资,商会紧急统购了第一批近三十万的生活物资,由杨耀文会长亲自带队送郑州。

        7月21日上午,东莞河南商会开展捐款活动,助力家乡抗灾。商会已经联系河南当地的泌阳蓝天救援队,捐款由商会统一汇给河南省泌阳蓝天救援队,委托他们代表商会开展救援。目前,救援队已经到达郑州救灾一线开展救援,并成功救出32人。

        7月21日,贵州省河南商会会长王学哲情系家乡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通过商会平台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支持抗洪救灾,对家乡奉献一份爱心,尽一点微薄之力,得到了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

        另外,湖南省河南商会、嘉兴市河南商会、深圳市河南商会、贵阳市河南商会、新疆河南工商企业联合会、安徽省河南商会、深圳市河南商会也正在当地组织爱心募捐。

        感谢各位豫商的爱心和支持,我们坚信,灾难终将过去,明媚的阳光依旧会普照中原大地,让我们共同祈愿:河南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