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青海省两地河南商会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时间:2021-08-25 阅读量:999 来源:豫商播报

        2021年8月12日下午,青海省河南商会党支部在商会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章海英、中共青海省工商联社会组织委员会委员、省工商联宣教部部长裴永红列席会议进行指导。会议由商会党支部书记吕敬琦主持。

       中共青海省工商联社会组织委员会委员、省工商联宣教部部长裴永红传达学习中共青海省工商业联合会社会组织委员会《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商会党支部组织委员、秘书长肖崇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青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吕敬琦书记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报告。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章海英对青海省河南商会的党支部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扶贫攻坚、抗洪救灾、为群众办实事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章副主席指出,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很好,查摆出的问题要不断改进,不断提高,新老党员要加强互动交流,搞好传帮带,通过党员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促进团结、振奋精神、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开新局,提高能力上台阶的目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强党、制度治党。采取支部集中学和党员自学相结合的方法,不断认真深入学习党章和各项规章制度,把组织建强,人员配齐配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二是继续坚持把“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化经常化。持续开展党史教育活动,转化党史教育成果。三是继续坚持为商会会员办实事,为困难群众办实事,为灾区建设办实事。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让党的阳光照耀各个角落,让人人感受到党的温暖!

       党支部书记吕敬琦表示: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章海英的指示,为我们明确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教了方法,我们一定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学习,高标准落实上级指示,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按照习主席七一讲话精神和视察青海讲话精神要求,不断开拓创新,开创新局面,大力办实事,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让人人感受到党的温暖,为建设大美青海,贡献企业家力量!

         为了深刻学习、体会焦裕禄精神,8月13日晚,嘉兴市河南商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我的父亲焦裕禄》观影活动,邀请市场监管局特检院党总支、市婚庆产业商会等共建单位代表参加。

       观影结束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焦裕禄同志是我们的好榜样,今后要继续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要把红船精神和焦裕禄精神有机结合,做红船旁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