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河南商会、威海市河南商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时间:2021-08-25 阅读量:1127 来源:豫商播报

        8月24日,中共贵州省河南商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工商联参与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栗战书在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上的主旨演讲、《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中办发{2021}15号文件)。

       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王学哲主持会议并围绕“七一”讲话精神做专题党课,商会秘书长侯排青、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出席会议。紧接着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保障商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随后,党支部书记王学哲同志围绕“七一讲话精神”以“学史力行”为题做专题党课,他从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展望中国共产党民族伟大复兴,全面深刻的宣讲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并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会议强调,商会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要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工作,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指定的四本学习教材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要不断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智慧化为目标,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精神要义,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为稳步推进商会高质量发展夯实理论根基。

       2021年8月23日上午,威海市河南商会支部在商会党群活动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首先由李军令同志代表支部从强化政治建设,增强理论学习、做好党建纳新,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础,推进组织建设、推进“新时代,新豫商”党建品牌建设、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倡议河南灾区捐助活动五个方面汇报了支部上半年工作,并公布支部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党员依次提出意见;根据《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党员检查自身,依次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商会党支部书记李军令进行了表态发言:要借此次会议提出的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完善整改,始终坚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商会支部要带领支部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