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豫商》杂志第95期
作者: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时间:2021-10-08 阅读量:1778 来源:豫商播报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接续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

        百年岁月峥嵘,中国共产党在接续奋斗中迎来百年华诞。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并精辟概括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伟大的建党精神,内涵丰富、意境深远,跨越时空、历久弥新。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伟大觉醒的必然结果;建党实践孕育的伟大建党精神,又成为中华民族精神发展的新起点,不仅挺起了民族精神的脊梁,也为民族精神的传承、重塑与升华注入强大“原动力”。由伟大建党精神发端,一代代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民族精神注入了新的元素,开辟了新的境界,极大地丰富了中华民族精神谱系,使之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和活力。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应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才能牢牢把握正确前进方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攻坚克难、行稳致远。

        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时时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砥砺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以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复兴之志凝聚磅礴之力,一个百年大党的初心和使命,从未绽放出如此耀眼的光芒;一个伟大民族的光荣与梦想,从未如此接近光辉的彼岸。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同时,我们面临着难得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越是接近奋斗目标、越是面对风险挑战,就越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新的伟大征程上,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我们就一定能激发广大人民顽强不屈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毅力,凝聚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不断创造中华民族新的历史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