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盘锦、四川三地河南商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豫商播报 时间:2021-12-02 阅读量:907 来源:豫商播报

      云南省河南商会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重点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活动进行系统部署和要点宣讲。云南省河南商会党支部书记刘兴督带领大家共同系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特别是针对党支部在下一步的系列学习活动中如何能带领广大党员提纲挈领、条分缕析的快速准确掌握《决议》深刻内涵、创新观点、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重要讲话和活动部署。会议还针对如何在河南商会广大党员、会员中掀起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高潮和组织好系列活动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盘锦市河南商会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书记杨天庆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原文内容,并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解读。围绕全会精神,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大家表示:在全党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生逢伟大时代是我们的幸运,建功伟大事业是我们的责任。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注重学用结合,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商会发展的全过程,从小处着手,用心用情搭建好商会服务平台,用党员和领导班子成员的辛苦指数换来会员的信任、商会的发展,增强会员“离乡不离党,跟党闯市场”信心,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信念,促进商会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积极参加盘锦市经济建设,为实现辽宁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盘锦市经济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四川省河南商会举行专题座谈会,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张观军首先作了发言,他说: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民营企业一定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结合企业实际,分析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商会和企业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

       接着,名誉会长安好义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承前启后的重大历史意义。看了全会公报,我作为民营企业家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主动扛起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历史使命,积极应对困难和挑战,坚持以创新求发展,切实增强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特别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影响下,我们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政治信念,使民营企业永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

       执行会长王杰、张彦强和党支部副书记秦海江等参会的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会议通过的两个《决议》,简洁有力的总结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这一百年间,中国共产党秉持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带领亿万中国人民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开辟出一条举世瞩目的中国道路。传承伟大事业首先要传承优良作风,作为民营企业家的我们,要当好优良作风的传承者,当好事业发展的建设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守主业、办好实业,勇于创新,奉献社会,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还结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了商会和企业明年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