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河南商会、新疆河南商会、克拉玛依河南商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河南商会组织开展学习活动
作者:豫商播报 时间:2021-12-06 阅读量:940 来源:豫商播报

        12月4日,山西省河南商会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商会常务会成员、监事长、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会议,商会会长刘红星、党支部书记万福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商会秘书长廖洪涛主持。

      商会党建指导员白顺亭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传达学习了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围绕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全省要形成“一群二区三圈”的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进行了分析解读。

      党支部书记万福生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尤其是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提出的“十个坚持”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对于山西经济转型,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促进作用,为山西民营企业提振了发展信心、指明了发展方向。商会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政治引领,以党建促会建,助力商会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会长常务会议上,研究了商会五届三次理事会暨迎新春茶话会召开事宜,讨论了商会会员分类管理事宜等。

      刘红星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注重学用结合,按照商会工作部署,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商会发展的全过程,用心用情搭建好商会服务平台,促进商会高质量快速发展。要积极参与山西经济建设,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把山西省党代会报告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12月3日,新疆河南商会举行了十一、十二月交接班会暨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会议。书记刘涛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他从“理想创引、核心创立、宗旨创设、理论创新、制度创建、精神创铸、改革创举、复兴创业、统战创同、天下创和、军队创强、党建创先”十二个关键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会长朱军在发言中对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认真学,深入学,从我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汲取营养,坚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新疆,抢抓机遇,为新疆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我们豫商新的贡献。

      12月2日,克拉玛依河南商会组织商会会员、会员企业代表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商会副会长、新疆瀛华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勇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切入点,结合本市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课程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结合实际,使会员们得到忠告警示,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母法,只有把宪法学习好,遵守好,才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只有懂法依法,才能保护企业的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克拉玛依河南商会结合全年各阶段的现状,组织法律专题集中讲座4次,采用线上法律知识多次学习,为会员购买《民法典》书籍,方便大家自我学习,促使会员及会员企业学法守法,增强依法经营的理念。

      11月2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领导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河南商会在商会会议室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首先由河南省驻新疆办事处领导朱益民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朱益民主任表示,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正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能够使我们始终掌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以更加高昂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商会会长申玉霞表示,以史为鉴方能知兴替,开创未来要立足本来,商会会员要不断的加强学习,从思想、政治、法律、创新方面提高自身的素质,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