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荆州市、长治市等地河南商会开展扶危济困爱心活动
作者:豫商播报 时间:2022-08-30 阅读量:895 来源:豫商播报

      2022年8月26日,荆州市河南商会一行,前往荆州市江陵县马家寨乡资助、慰问该乡贫困学子,为这些家庭送去粮油慰问品,也送去商会的关怀、温暖与希望。商会会长陈明胜在捐助仪式上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关爱贫困学子在河南商会由来已久,也将持续开展。担当企业社会责任,荆州市河南商会助力乡村振兴与沙市区岑河镇东湖村结成了共建关系,今天又与马家寨乡结下捐资助学之缘,这只是开始,以后这个路会越走越长。鼓励受助学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学成回报社会。表示今后有困难,商会将力所能及提供帮助,一如既往加强对社会的贡献,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续发扬光大。

      2022年8月29日,湖北省河南商会一行走进江岸玉山民族敬老院,给敬老院30多位老人送去了中秋月饼与食用油、大米、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在活动现场,商会会长张文启与敬老院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敬老院物资储备、生活设施、老人看护、防疫工作等情况,并代表河南商会向敬老院老人们和一线的服务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张会长表示,百善孝为先,关爱老人,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此次慰问不仅是为传达湖北省河南商会全体会员企业的爱心,更是希望能够带动大家多关注老人、关爱老人,让老人们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祥和的晚年生活,形成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8月19日,长治河南商会一行前往安阳林州市合涧镇开展“2022年‘金秋爱心助学’资助”活动。开展‘金秋爱心助学’资助活动,是该镇在长治创业人士继2016年以来为家乡考入大学的学生们举行的第七次资助活动。今年又为12名家庭困难学生进行了捐助,解决了燃眉之急、帮助学生实现了上大学梦想。商会秘书长王相增代表捐助人员讲话,希望同学们牢记家乡的深情厚谊,把各级党委政府和贤达人士的关怀作为今后学习工作动力再攀高峰,希望同学们做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