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豫商这样干!①|苗拥军:拓宽战略思维,为实业兴邦再立新功!
作者:豫商播报 时间:2022-11-15 阅读量:786 来源:豫商播报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广大豫商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今天起,河南省豫商联合会、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事业部联合推出《豫商讲堂》特别策划——《学习二十大  豫商这样干!》,聚焦各地商会及企业,分享豫商所思所想,关注民营企业家们如何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

 

      “这些掷地有声的话语,极大的鼓舞了我们坚守实业、做大做强的决心与信心。” 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副会长、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苗拥军表示,安图生物将不断加大体外诊断优势领域的项目开发力度,布局精准检测市场,进军精准检测高端服务领域。本着诊疗一体化的原则,拓宽战略思维,为实业兴邦再立新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苗拥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安图生物加强自主创新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在继续加大创新投入的同时,要特别重视人才的引进与培育,我们要在具备优势的产业领域,促进高端研发技术平台的落地,利用项目合作以及聘请顾问等形式,充分发挥高端人才的作用。在人才培养和引进过程中,要重视对本土创新型人才,特别是适用型中青年技术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加强与高校合作,培育复合型人才,为我省科技创新发展培养生力军!”苗拥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