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云南、常州、贵阳、哈密、威海等地河南商会组织豫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豫商播报 时间:2022-12-01 阅读量:597 来源:豫商播报

11月25日,云南省河南商会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专门邀请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马勇博士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民营企业如何把握未来发展机会相关课题讲座。宣讲高屋建瓴、紧扣主题、启发思路、鼓舞干劲,对商会群体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也为今后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课堂现场互动频频、气氛浓厚,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学通弄懂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发展信念信心,聚焦实业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为加快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民企智慧,展现豫商担当。

11月25日,常州市河南商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商会党支部书记张磊总结了商会前一阶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六个方面的精髓要意及报告所提到的九个方面的精神。大家在讨论中说,今天党支部党员大会内容多、收获大,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举行入党宣誓仪式、讨论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内容,不仅感受到党的组织生活的严肃性,也是一次思想精神洗礼。党支部为与会人员下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用书。

11月20日,贵阳市河南商会邀请贵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所属商会党委副书记付坤座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付坤围绕如何深刻领会这次代表大会的历史意义、如何学习这次代表大会的精神、如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会和企业落地生根?这三个方面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座谈会上,大家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弘扬企业家精神,心无旁骛,积极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实施一批新项目、创新一批新产品、开拓一片新市场,奋力开创新时代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会和会员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28日,哈密市河南商会党支部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和人员不宜聚集的实际,采取手机视频的方式组织商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会员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商会党支部书记郭凌志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宣讲。宣讲后,参会的党员及民营企业人士还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内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商会建设及自己的的企业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1月23日,威海市河南商会党支部、威海市安徽商会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精神,共谋商会团结奋斗之路”主题党日活动。商会党支部书记李军令同志传达了市委第十六届三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咬定目标、拼搏实干,狠抓落实、奋勇争先,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