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河南商会帮助河南菜农解决蔬菜滞销难题
作者:豫商播报 时间:2022-12-08 阅读量:668 来源:豫商播报

      这个冬天对河南一些地方的农民来说格外不易,往年早早就能完成的蔬菜售卖,由于疫情频发销量急速下降,加上交通物流受阻,导致今年12月份仍有大量蔬菜滞留在地里,眼看就要下雪打霜,许多老乡菜农苦不堪言。中山市河南商会了解到家乡菜农目前所面临的困难,便希望尽快为家乡村民解决燃眉之急,经过研究讨论,决定先以该商会南部片区为单位发起为家乡菜农助力解决这个难题。2022年12月3日,中山市河南商会以接龙的形式发动南部爱心企业家你800斤、我500斤、他200斤订购蔬菜,大家助农热情高涨。

      经过紧锣密鼓的拔菜、装菜、运输,2022年12月5日,一大车的白菜、胡萝卜、蒜苗、包菜、莴笋等蔬菜于从河南信阳运送抵达中山。蔬菜运达指定的站点后,中山市河南商会秘书长王丽,南部片区秘书长赵飞,理事朱明成、侯涛和订购了蔬菜的爱心会员老乡们都早早来到现场帮忙,大家亲身参与装卸工作,尽快让这些蔬菜运达商会爱心人士手中。

      随着当前河南多地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相信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加入助力队伍之中。寒潮初至、气温骤降,各界爱心人士的爱心却让河南菜农心中热乎乎。

      当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纾危解困是中山市河南商会发展道路上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山市河南商会及时了解会员老乡是否存在困难,真诚为会员老乡提供帮助、切实解决问题。把商会会员老乡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及时解决好、落实好,不断推动民生经济发展。

 

(来源:中山市河南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