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新雷调研海南省河南商会,看望在琼豫商代表
作者:豫商播报 时间:2023-02-02 阅读量:581 来源:豫商播报
      2023年1月30日,正月初九,年味依然很浓,河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原主任、豫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新雷到海南省河南商会调研工作,参观大鹏美术馆,看望在琼豫商代表,与大家亲切座谈交流。

      海南省河南商会党支部书记、会长杨坤,监事长王树党、秘书长王红定、副会长杨成文、杨燕青及商会办公室主任马惠萍、副主任阮燕华参加了调研汇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西南分院执行副院长、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阎雨参加调研。
      杨坤会长首先代表海南省河南商会对孙新雷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春节期间到商会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新年问候。杨坤会长简要汇报了海南省河南商会自2008年1月11日成立以来特别是第三届理事会换届以来,商会在党建、慈善公益、会员服务、助企纾困、制度建设、法治建设、文化建设、内外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了2022年度商会所取得的成绩和获得的荣誉,汇报了2023年度商会工作着重点和发展方向。杨坤会长感谢豫商联合会及钱国玉会长、孙新雷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对海南省河南商会的关心关注,杨坤表示将在豫商联合会领导下,一如既往做好商会工作,走兴会强会之路。
      孙新雷秘书长说,听取了杨坤会长的工作汇报,海南省河南商会扎扎实实做了很多工作,无愧于“全国四好商会”荣誉称号,祝贺海南省河南商会的发展壮大和取得的成就。

      孙新雷秘书长转达了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会长钱国玉对杨坤会长、各位商会同仁及企业家的问候。孙新雷强调,豫商联合会秉承“团结豫商、联系豫商、服务豫商、发展豫商”的宗旨,为豫商发展做好沟通协调、提供服务保障。在每年举办豫商大会的基础上,还将召开区域性、专业性分论坛,扩大豫商的影响力。
      在谈到疫情防控放开后的经济形势,孙新雷秘书长从经济学家角度简要分析,受各种因素影响,经济形势2023年会有好转,依然不太乐观,整体面临着新的发展机会,但依然在洗牌,市场日益区域化、行业化,市场在细分,定制化生产是趋势,孙新雷秘书长建议企业家不要盲目做大做强,要坚持做久、做精,持续提升盈利能力,提高企业盈利率。
      孙新雷指出,企业要发展,要听党话,跟党走,吃透读懂国家大政方针。孙新雷欢迎海南豫商走回河南,多多回馈老家河南,为河南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西南分院执行副院长、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阎雨说,北京大学经济学院2023年将走出去,开门办学,上门服务,服务优秀企业家特别是河南优秀企业家,解决好企业家的后顾之忧。做好企业家培训课程设计,使培训成为第一生产力。阎雨说,目前主要任务是促成北京大学海南分院的早日设立,成为研究海南自贸港政策的前沿学术阵地,对于经济形态的发展精准判断。阎雨宣布,北京大学经济学院EDP教学中心(海南)挂牌仪式计划于2月7日在海南大鹏中州国际酒店隆重举行,届时将为海南、为海南豫商做好培训服务,同时将联合全国工商联,为全国的优秀企业家做好服务。

      东风送暖歌盛世,玉兔迎春福满门,新春伊始,豫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新雷、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西南分院执行副院长、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阎雨对海南省河南商会的支持与指导,提振了商会的发展信心,助力当地豫商抢抓发展机遇。海南省河南商会表示,在新的一年将更加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
(来源:海南省河南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