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河南商会组织会员赴越南开展国际经贸考察活动
作者:深圳市河南商会 时间:2023-12-05 阅读量:483 来源:深圳市河南商会
        为挖掘新的投资机遇,深入了解越南投资环境,推进会员企业海外经贸交流与合作,11月1日至5日,由深圳市河南商会执行会长王跃杰带领商会商务考察团赴越南展开为期5天的经贸考察活动。
        11月1日下午,考察团第一站到达越南胡志明,拜访越南中国商会河南企业联合会(简称越南豫商会),受到越南豫商会会长胡泽军、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分会会长张炜等热情接待。双方在商会会议室举行了友好交流座谈。

        11月2日上午,考察团拜访越南平阳省外务厅,与当地有关单位负责人代表开展友好座谈交流。商会参会企业家对越南平阳省工业区土地出租政策、吸引外资投资政策、对于到平阳工作的外国专家采用之优惠政策、越南税务政策等相关问题表示关心,与会平阳省政府代表做出解答。
        11月2日下午及3日,考察团先后参访了Becamex工业园、盛诺集团、百达集团、J&T Express与博商管理科学研究院,并开展座谈交流。考察团成员分别从自己的行业出发详细咨询了开拓越南市场所面临的风险和机遇,并就园区的优惠政策、税收、原产地要求、投融资环境、房租、水电、人工运营成本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得到越南企业家的一一解答,收获了许多宝贵建议。11月4日上午及5日,考察团先后到越南河南省、北宁省参访了朝阳科技、IBE激光、澳美嘉电子,并走访了已在当地投资的深圳市河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明鑫(越南)有限公司。
        在紧凑而丰富的行程中,大家向越南卓有成就的老乡和企业家们学习在越投资经验,了解到许多极有价值的投资情况与信息。考察团一致认为不仅开拓了视野、结识了人脉,还充分了解越南投资发展情况、市场环境、营商政策、投资政策以及机遇与挑战。深圳市河南商会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致力为会员企业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与发展空间。
(来源:深圳市河南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