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商大会代表参加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作者:豫商联合会 时间:2024-04-15 阅读量:252 来源:豫商联合会
        同根同源、同是炎黄子孙,同心同德、同绘华夏愿景。4月11日,农历三月初三,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新郑黄帝故里隆重举行。海内外炎黄子孙共拜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祈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和顺致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铁凝,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光谦,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出席大典。

        大典正式开始前,王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发表致辞,诚挚欢迎各位嘉宾、各界朋友的到来,衷心感谢长期以来给予河南的关心支持。他表示,河南作为黄帝出生地、创业地、建都地,历史上几经鼎盛、几度辉煌。进入新时代,中原儿女秉承祖志、奋发图强,凝聚了奋勇争先的创造伟力,续写了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9时40分许,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典礼开始。大典仪程共9项,分别为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以及天地人和。仪程通过鸣放礼炮、两岸四地同歌《黄帝颂》、精彩呈现汉代《建鼓舞》等环节,充分体现炎黄子孙虔诚之心、恭敬之意,祈福中华盛世。

        豫商联合会借助2024全球豫商大会在郑州举办的机会,组织前来参会的各地河南商会会长、豫商企业代表参加拜祖大典,让更多豫商亲临现场共拜华夏始祖轩辕黄帝,加深了与会豫商的民族认同和家国情怀,增强了广大豫商共筑民族复兴伟业的向心力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