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豫商大会在鹤壁隆重开幕
作者: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时间:2020-07-15 阅读量:1696 来源:豫商播报

    

       2019年8月28日上午,第十四届豫商大会在鹤壁市隆重开幕。本届豫商大会由河南省政协主办,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工商联、河南省侨联、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和鹤壁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主题为“相聚鹤城,合作共赢”。现场共计有来自145家海内外豫商商会的1300余豫商代表参会,齐聚鹤壁,畅叙桑梓之情,共商合作大计。

        豫商大会是海内外豫商与家乡人民联络感情、交流经验、共谋商机的重要平台,也成为汇聚豫商力量、助推中原崛起的特色品牌,之前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三届。

         上午的开幕式由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主持。

        中共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代表本届大会承办城市,向前来参会的豫商代表发表热情的欢迎词。

        大会还宣读了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的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金平也代表省政府做了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还举办了以“带着蓝图去追梦”的主题论坛。

       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同志做题为《谈谈中美贸易战的问题》的演讲,为广大豫商解读形势、指明方向。

         著名经济学家赵晓先生演讲的题目是《在冬天里把冰棍卖火》,鼓励豫商积极创新、转型突围。

       河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演讲的题目是《变化的时代和差异化的发展》,从专业角度给豫商发展提出了很多思路和建议。

        当天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金平、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龚立群、河南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等领导还会见了前来参加本次大会的各河南商会会长代表。

        与会商会会长们积极发言,介绍各自商会的发展、畅谈思乡的情怀、为河南发展献计献策。

        在8月27日下午,大会已经先期举行了“青年豫商先锋人物终评会”和“鹤壁市领导与豫商代表座谈”等议程。今天下午,大会还将举办“动能转换与高质量发展”、“拥抱未来——从浙商看豫商”、“打造品牌竞争力、助力食企新突围”、“乡村振兴的机遇挑战与实践”等四个主题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