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服用维生素C泡腾片为何会诱发痛风?
作者:养生中国 时间:2023-01-16 阅读量:469 来源:养生中国

 

      问:长期服用维生素C泡腾片为何会诱发痛风?
      由于方便快捷、类似气泡水的口感以及酸甜的口味,维C泡腾片成为不少人补充维生素C的首选。但维C泡腾片的维C剂量普遍较高,常见的都达到了500~1000mg每片。而对于一个普通人,每日只需摄入100~200mg的维C即可满足身体需要。所以,利用泡腾片来补充维C实际上是大幅超标的,长期服用大量维C会导致不良反应。
      如每日摄入超过1g维生素C将导致皮肤红亮且尿频;超过2g则有可能导致恶心腹泻,停止服用后还会引发维生素C缺乏症。
      此外,过量摄入维生素C还可能引起草酸结石,在敏感者体内还会引起尿酸水平升高,导致痛风。 
      而且,泡腾片中还含有不少碳酸氢钠,长期服用会增加人体钠的摄入,反而可能引起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
      因此,补充维生素C最好用食补。
      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里推荐的标准,普通人每天食用一斤(500g)蔬菜和半斤(250g)水果即可保证充足的维C摄入。
      如果确实需要使用维生素C补充剂,药店里最便宜的几块钱一瓶的维C药片也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养生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