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将至 豫商团结以赴 ——深圳市河南商会致全体会员倡议书
作者:豫商播报 时间:2022-11-07 阅读量:707 来源:豫商播报

深圳市河南商会致全体会员倡议书

 

各位商会会员、各位企业家朋友们:

      近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先生的“寒气论”在各行各业引发震荡,他判断全球经济复苏形势依然严峻,并强调“把活下来作为最主要纲领,边缘业务全线收缩和关闭,把寒气传递给每个人”。作为国内顶级科技企业的领导者,任正非先生的观点具有很强的风向标意义。

      今年以来,世界局势风云跌宕、全球疫情反复冲击、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国经济走向何处,产业升级路在何方,怎样抵御风险探求生存之道?这些考题实实在在摆在了所有企业面前。以任正非先生预警信息,未来也许会更加艰难,在这种严峻的时刻,豫商群体需要抱团取暖,共克时艰。惟其如此,天下豫商的涓滴意念才能汇成滚滚江河,以不可阻挡之势冲破寒冬的桎梏!

       在此,深圳市河南商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希望广大会员朋友们互帮互助、精诚团结、聚力同行、共克时艰,以最大的努力谋求发展,以最大的诚意沟通信息,以最大的善意协商合作,以最大的智慧化解困境。尤其是商会所有产业上下游或业务关联的企业,一定要加强内部之间的资源分享与业务合作,彼此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包容,多一点乡情,多一点关爱。寒冬已至,您送出的每一分温暖,很可能就是他人延续生存的火种。大家相濡以沫,抱团取暖,共同抵御风险、共谋生存发展、共聚豫商力量。我们心意相通,责任相同,勇担新时代豫商的使命担当,
       聚众人之势,用众人之智,成众人之事!

 

深圳市河南商会

2022年9月19日

 

 

 

 

商会面对困境采取举措

 

      深圳市河南商会面对经济下行挑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在前期已经做出了相关筹划工作:一是加强与会员企业沟通联络,多次组织走访活动,全面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并上报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解决;二是组织并参与各地招商引资会,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匹配优质资源,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三是积极运用各大宣传阵地,以新媒体新形式不断提升豫商影响力和品牌力;四是打造电子信息委员会等行业上下游产业信息平台,推动行业相关会员企业规范化、协同发展。

      未来,深圳市河南商会将立足服务、凝心聚力,采取多项举措切实促进会员企业深化合作、互利发展:

     01

      持续开展行业上下游走访活动和行业之间对外交流活动。帮助相同行业、相近领域会员企业互访互知互信,同时依托商会平台优势,在行业之间实现内外资源互通,促进对外友好合作。

      02

      继续组织商会企业(产品)展示交流活动。通过搭建更大规模、更广参与的交流合作平台,为会员企业及其优势产品提供展示窗口,促进会员企业内部互购及深度合作。

      03

      制定相应措施鼓励会员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商会为达成合作的企业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通过规范签约机制流程、加大合作宣传力度、树立合作典范标杆,来促进会员企业共同发展和长期共赢。

      04

      商会对响应号召倡议的企业在年会上进行公示,并授予荣誉证书。制定奖励机制,根据合作频次和规模授予相应积分,具有重大意义的深层次战略合作将在大会上进行通报嘉奖。

      05

      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为会员企业进行市场推广和品牌宣传。通过商会抖音官方账号,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示会员企业风采,发布企业产品信息,帮助企业提升曝光量、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我们坚信,当前的困境是阶段性的、暂时性的,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政府的支持扶助下,在各位同仁战友的团结聚力下,我们必将渡过眼前的难关、收获共赢的硕果,迎来更好的发展!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温暖必将在春天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