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河南商会:共创和谐 互助共赢
作者:安康市河南商会 时间:2023-08-07 阅读量:1302 来源:安康市河南商会

        安康市河南商会在安康市工商联、市民政局领导及各界朋友关心支持下,按照商会《章程》和“团结协作、共创和谐、坦诚自律、追求卓越、服务会员、回报社会、资源对接、互助共赢”的办会宗旨。商会致力于:倡导“诚信服务、实干加巧干”的发展理念,促进商会与政府、企业与流通、生产与市场的交流合作;利用陕西省河南商会、安康市工商联的人脉资源为企业会员提供更多商业机会。反映企业会员的呼声,维护企业会员和个人会员的权益,甄别损害企业会员的不良行为。开拓创新思路,构建和谐商会,细化全年工作任务,协调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推进和落实,并取得一定成果,使商会迈上一个新台阶。                                                        

       一、充分发挥商会理事及领导班子的引导作

      商会通过三年奋斗,会员队伍不断壮大,会员间交往不断加深,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各项制度不断完善,为当地经济建设的贡献不断扩展,商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商会常务轮值会长、监事长认真履行每月的轮值工作,本着“有事没事常走动,大事小事多沟通”的原则,信息共享,资源互补,商会班子成员亲如兄弟姐妹,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商会领导班子趋于成熟,充满活力,增强了凝聚力,提高了战斗力。                                     

       二、丰富多彩的轮值组活动把商会工作推上新台阶

       商会是政府、企业、会员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是形成政府、企业、会员之间互动与沟通的重要方法,也是增强会员团队意识、增强凝聚力的重要途径。商会注重举办各类会员活动 ,通过有声有色的集体活动凝神聚力,并安排各类会议,利用会议形式贯彻商会决议,反映会员心声,处理商会事务,各轮值组群策群力,妥善处理好商会各项事务。

       商会组织观看二十大直播盛况的同时,以“学报告、领精髓、捋思路、话发展”为主题,商会进行座谈学习讨论,畅谈观后感。积极动员商会各会员企业加强宣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园区、进车间、进项目工地活动,走访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商会组织开展法律知识培训、以案释法交流活动,多方式多途径为会员服务。举办会员法律知识讲座,破解商会会员单位遇到的法律难题。

       商会积极参加政府部门组织的活动,还多次在会议上,展示河南商会的发展成果和商会在安康招商引资工作中发挥的桥梁纽带作用,受到了安康市、区领导的肯定和赞誉。

       三、抓党建引领商会提高政治站位

       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学习活动,学党章,守党规,有步骤地开展组织发展工作。党支部活动有声有色,举办一系列学习活动,让党员、会员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政治觉悟,提高了党员思想认识,增强了党性,凝聚了人心,促进了商会和谐发展。

       党支部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5次,接收入党申请书3份,培养入党积极分子8名,其中申报并批复党员发展对象2名。

       四、认真做好企业走访和会员发展工作

      为贯彻落实商会服务会员的宗旨,深入会员企业开展集中走访活动。走访期间多次召开座谈会,广泛宣传河南商会服务宗旨和精神、会员权利和义务,向新加入会员介绍商会成立状况、具备的规模,激励广大河南老乡企业家加入商会,通过大家努力和秘书处周密对接,一年来走访会员企业32家,走访考察并发展新会员9位, 会员队伍不断壮大。

       五、做好招商接待,为安康招商引资做贡献

       商会发挥平台优势作用,为安康招商和广大河南优秀企业家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多次接待安康市委、市政府、市招商局领导与企业家交流,引进有特色、有实力的优秀企业入驻安康投资创业。2022年,商会随安康市、区领导赴外地考察30余次。接待商家10多场次。

       商会采取走出去学习考察的办法寻找好产业、好项目。先后去江苏、浙江的垃圾分类项目,还有河南的许昌、郑州的空港电子产业和假发企业等等。引资总投资1.6亿,落地企业4家,为拉升安康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六、加强宣传,树立商会形象

       商会始终把宣传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通过舆论宣传,让社会各界更好的了解商会及会员企业的团体形象和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公众号作用,扩大商会影响,为商会和广大会员提供一个宣传和信息交流的平台。

       建立商会抖音平台,申请以商业宣传、产品推介为一体的广告抖音公众号,为今后商会的知名度和会员企业产品宣传打下基础。及时将商会活动内容在新闻媒体上宣传,以扩大商会影响。2022年在各类报刊、媒体、省、市级网站、共发表宣传新闻稿件14件,在安康地区树立了优秀商会形象。

       七、爱心公益商会在路上

       安康市河南商会组织开展“乡村促振兴、联建献真情 ”主题党日活动,为紫阳县城关镇青中村爱心捐赠1万余元,体现了商会党组织在乡村振兴和党建联建中的重要作用。

      安康市河南商会开展迎“双节”慰问教师活动,捐赠资金1.6万元。商会组织前往高新第六小学和四档小学送去节日的礼品和祝福,为商会与教育界搭建了友好的联谊、发展共荣的桥梁。开展党建联建、拥军爱国活动,组织慰问抗战老兵。庆祝国庆、喜迎二十大,致敬老兵、慰问复退军人,受到安康市工商联、高新区领导的高度赞评。旬阳疫情突然爆发,商会仔细了解到河南籍会员的基本情况后,送去“病毒无情,豫商有爱”,致奋战在旬阳抗疫一线的河南籍老乡的慰问函,体现了商会的体恤和关爱。

       八、规范商会秩序,建立健全商会管理制度

      完善的管理制度是商会规范化建设的根本保证。商会成立以来,建立以《章程》为核心的多项管理制度,这些制度的建立,使商会的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商会认真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重大事项经过理事会会议讨论决定,并且严格按照理事会议事规则办事,日常一般事项由会长办公会研究决定,财务管理按照勤俭节约的原则,做到计划使用,严格审批。

(来源:安康市河南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