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平顶山商会:党建统领抓制度强班子 优化服务抓载体强宣传
作者:杭州市平顶山商会 时间:2023-08-14 阅读量:1319 来源:杭州市平顶山商会

       杭州市平顶山商会在杭州市、平顶山市两地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杭州市工商联、市民政局的正确指导下,在会长班子及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明确“团结,互助,发展,共赢”的办会宗旨,强化大局和服务意识,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调整建会思路,深化平台内涵,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重大进展。

      一、深入开展党建活动,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商会坚持党建引领。商会为迎接“七一”建党节以及党的二十大,商会党支部举办党建主题活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告诫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议上播放党史宣传视频《伟大的奋斗,从一大到二十大》,还重点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学习资料,大家通过观看,学党史,知党史,悟党史,坚定了信念,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砥砺新担当!年轻党员还分享学习心得,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在当前形势下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性和指导意义。

      二、建立规章制度,完善商会职能

      1、商会领导班子经过调研和征求意见,制定会长办公会议制度、入会制度、会长轮值制度等几项工作制度,并经过一届二次会长办公会议通过。使商会在工作过程中,有法可依、有规可循,为商会进一步制度化建设、规范化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2、建立会长轮值制度,由轮值会长牵头走访会员企业,并深入开展会长接待日活动,发挥会长们的先进管理经验和优势资源,协助解决会员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实现会员企业共同成长、共同发展,促进会员相互交流、相互合作,倾听会员对商会的意见、建议,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

      三、强化服务意识,建设服务型商会

      商会在完善服务体系,抓好信息、培训、商务对接等服务的基础上,侧重六项服务并取得了一些成效和成果。

      1、资源信息服务。通过发挥商会顾问,乡贤的高参作用,充分利用各个商会成员的资源关系,先后帮助解决20余次会员经营拓展、资源对接、就医及招聘就业、法律维权等实事。

      2、培训学习服务。组织会员参加商会组织的“鹰商大讲堂”活动,兄弟商会主办的会议,以会代训等多种培训学习形式。免费为会员提供财税知识、法律讲座及咨询,企业家论坛、企业文化、安全教育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提升了企业素质。

      3、充分利用商会的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自媒体宣传工具,优化商会微信公众号等会员服务平台,加强商会的宣传工作,扩大商会的影响。同时,因为疫情的影响,无法组织线下交流联谊活动,商会就组织“鹰商有约”线上分享交流活动,定时邀请各会员企业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线上分享交流,通过此活动,大家不仅增进了了解和感情,还互通了信息,整合了资源,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4、积极参与助学,慈善和公益活动。商会组织平藉大学新生迎新暨中秋联谊会,30余名平顶山藉大学新生参会,会上,依托商会成立了平藉大学生联络处,还向大学生赠送生活和学习用品,并现场资助部分新生,给他们送去亲人般的温暖。2022年10月份,汝州新冠疫情严重,商会发起倡议募捐,筹措善款22700元,为助力家乡抗疫,做出了我们应有的贡献。

      5、加强与全国平顶山异地兄弟商会,在浙河南藉兄弟商会、河南省豫商联合会联系。商会加入了河南省豫商联合会,成为理事单位。中秋节期间,多次应邀参加兄弟商会举办的中秋联谊活动;并多次与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校友会联谊互动。同时,商会还先后接待了商会顾问、乡贤,兄弟商会、及平顶山市各级领导20多批次。

       通过以上各项服务,增强了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树立了鹰商品牌, 促进了商会良性的发展。

 

(来源:杭州市平顶山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