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基伟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国基红色党建品牌
作者:豫商播报 时间:2022-12-12 阅读量:739 来源:豫商播报
      2016年4月,北京国基伟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六年多来,公司党组织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党建工作理念,破解了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诸多难题,引领企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走出了一条强党建促发展的成功之路。

 

党建引领,树立国基红色党建品牌

      作为一家公建类物业服务企业,北京国基始终坚持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建工作融入公司生产经营全过程,努力在物业服务工作中发挥党组织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促进企业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六年多来,公司党支部坚持用红色文化引领方向,铸魂育人,形成了促进企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企业市场规模由2015年的1.17亿增加到2021年度8.09亿元,增比690%。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同步增长。在2021年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500强企业榜单中公司列第74位,在全国政府采购物业管理服务最具竞争力500强中位列25位。企业的高速度高质量发展也促进了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提升,2021年,公司党组织被评为北京市“西城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北京市委两新工委评为“党建强、发展强先进基层党组织”,“红色文化引领国基腾飞”被北京市委两新工委评为百佳党建品牌。2021年,北京国基党建工作案例被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列入中国工程建设企业党建工作最佳案例,被全国《非公有制党建》评为“年度百个两新党建优秀案例”。在李笑天书记的带领下,党的旗帜在北京国基飘了起来,党员形象在北京国基亮了起来,红色党建品牌在北京国基树了起来。

勇当先锋,打造红色物业基层战斗堡垒

      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的要求,公司党组织坚持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抓起,严格按照《党章》和各种法规制度强化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利用好流动党员管理、党小组建设、党建联建三个抓手,打造坚实可靠的“战斗堡垒”,引导广大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亮身份、明责任、精业务、比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20年,以共产党员为骨干的公司市场拓展团队,不惧困难、加班加点,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完成当年市场拓展增量3个亿的优异成绩,比2015年增加370%。2021年,市场拓展团队继续优化拓展质量,不断中标国家部委级办公楼、国家金融总部办公楼、国家级公共场馆、高等院校等高精尖项目。在公司经营发展方面,党组织积极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带领广大员工倾情投入匠心服务,受到广大客户认可和称赞,在管项目续签率一直保持在92%以上。
      2020年8月18日,武警四川省医院突然遭遇洪灾,整个院区泡在1.6米深的水中,成都分公司和项目中的党员骨干带领160多名员工和武警官兵奋战在防洪一线,男女员工一同泡在齐腰深的水中,有的48小时没有休息,前后奋战半个月,恢复了正常的医疗工作秩序,医院官兵深受感动,主动与公司商谈今后合作事宜。

抗击疫情,经受考验赢得信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北京国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物业防疫主战场,牢记企业社会责任担当,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把红色文化和抗疫精神运用到疫情防控中。一切为了客户,坚决服从服务于国家疫情防控大局。在两年多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公司党员和领导骨干带头值班,带头到最容易感染的医院等单位,带头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有的因为疫情甲方不让换人而几个月不能回家休息,有的因为人员不能补充,一个人顶几个人干,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公司共收到表扬信、锦旗58件,奖金33余万元。在广大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实现了所服务项目人员和公司员工“两个零感染”的目标,北京区域被当地政府评为抗击疫情先进单位,董事长李笑天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郑州区域公司被郑州市物业管理协会授予“2021年度抗击疫情先进单位”。
      党建强、发展强。北京国基将继续立足民营企业实际,适应时代和企业发展新要求,真正把党建工作的落脚点放在促进企业经营发展上,让党建工作成为引领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不断推动企业高速度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

(来源:北京国基伟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