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豫商商会:增强豫商实力、担当社会责任
作者:豫商播报 时间:2022-12-12 阅读量:767 来源:豫商播报
      2022年,是新冠疫情肆虐的第三年,在严格的疫情管控和严峻的经济形势面前,咸阳市豫商商会和广大会员企业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扎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突出政治引领,勇担社会责任,做到“两个维护”、“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指引商会的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创新强会”的办会理念,把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放在服务上,搭好服务平台,为全体会员提供更多的信息、更多的商机、更多的创业路子。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适时应事经营发展企业,会员企业存量上健康良好,经营上适度有为,建设“四好”商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政治引领。

      按照咸阳市工商联的要求和部署,组织全体会员单位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会议实况,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广大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增强了民营企业家为实现二十大提出的宏伟目标努力奋进的自觉性。

      二、加强领导班子和会员队伍建设,增强豫商软实力。

      商会多方出击,主动作为,加强与党政机关和社会各界的联谊互动,扩展商会人脉平台,组织相关领导和部分会员企业家,先后参加咸阳市工商联举办的社会组织规范化培训和统战系统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组合式税费支持及延续执行政策》培训,《企业自主创新研讨去课堂》学习,《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培训》,参观秦创原工业园区等等活动,提高商会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扩展商会人脉平台。
      会长刘文捷被聘为陕西省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咸阳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委员,副会长汪琳当选为市人大代表,副秘书长李瑛当选为渭城区人大代表,理事牛磊当选为市政协委员,常务理事王焱当选为秦都区政协委员。

      三、贴心服务会员企业,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

      一是积极贯彻咸阳市社会组织“为企业减负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对因新寇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或因技术改造、限产限能影响的企业减免部分会费。二是充分发挥轮值会长的工作效应,提高商会服务质量与水平,通过实地走访、聊天交流、热线电话等形式,常态化联系会员企业,精准了解会员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对商会发展的期许,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等现实问题。三是坚持会长轮值制度,提升轮值会长的工作效应,因时召开会长办公会和理事扩大会议,加强会员内部的交流合作。

      四、同舟共济抗疫情、助企业纾困发展

      商会全年开展抗击疫情、扶贫济困、走访会员等活动。
      1、元月4日,募集善款20500元,购置桶装方便面130箱、特仑苏牛奶180箱、全麦面包200袋、农夫山泉矿泉水50提,分别送到人民路街道办、双照镇街道办大王村、小寨村、下家寨、张安村等抗疫一线,慰问基层工作者。
      2、元月20日,商会与咸阳市委统战部领导至泾阳县寺底何村,为加强农村社会组织培育助力,捐献人民币1.5万元,表彰村里各类先进代表,慰问贫困家庭。
      3、商会秘书处每周定期发布一家会员企业的经济信息,增强商会企业单位的内循环。
      4、炎热夏季,轮值会长赵伟、王建均带领20多家会员企业领导,赴白水县2户会员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会员企业在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中,遇到的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增进会员之间的情感,同时与白水县招商局交流座谈,了解会员企业在白水县的建设、经营情况,分门别类提出经营建议对策。在两个会员企业项目的示范效应影响下,陕西立勋鸿业旅游开发公司、双汇集团等会员单位也有了寻找商机、投资白水的合作意向,受到白水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5、金秋时节,轮值会长焦峰卫、程权龙组织20多家会员单位参观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为商会涉农企业寻找商机,联系业务。得到参与会员单位的一致好评,成为年内商会工作的一个亮点。
      2022年咸阳市豫商商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由于疫情管控等多种原因,有些列入议事日程的工作活动未能正常进行。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疫情管控情况,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完成年内计划好的工作任务,牢记使命,再创佳绩,为全面提升商会建设水平,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咸阳市豫商商会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