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南商会:凝心聚力谋发展 平顺换届增友谊
作者:豫商播报 时间:2023-01-09 阅读量:764 来源:豫商播报
      广西河南商会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商会同仁的支持下,在众多河南老乡的关心帮助下,商会一班人凝心聚力,团结拼搏,无私奉献,确保商会稳定发展,圆满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

      一、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拼搏做奉献

      2022年是广西河南商会第三届的延期年,也是商会大多企业家经营比较困难的一年。以商会的18家副会长以上单位为例,亏损企业约30%左右,业务量和利润严重下降的企业约60%左右,效益好的企业仅剩从事农业板块的一家,虽然企业的收入大幅减少甚之亏损,但商会班子成员坚持从我做起,无私奉献,积极主动地为商会的会员企业分忧解难。会长宁长凌的公司把中标的4个项目分给8家会员企业,使这8家企业增加利润700多万元。执行会长刘泉峰的公司,承担了东盟博览会接待河南省代表团和为河南省自办的大型会议邀商的重任,他带领公司员工,克服多种困难,圆满完成了任务。监事长徐洪宽属下的汇丰公司,为了帮助6家会员企业,他采取降低原材料供货价格,让岀成熟市场份额,免费为企业进行技术培训等办法,使这些企业走岀了困境。常务副会长娄晓宽、张志勇、姚东参、张合军等也是广大会员企业学习的楷模,他们无私奉献,为商会、为广西、为家乡所做的好事太多太多。
      广西河南商会在发展过程中虽然存在问题,也有不尽人意之处,但凝心聚力团结拼搏,胸怀大局的无私奉献精神,已在商会生根、开花、结果,这种精神将鼓舞并激励大家团结奋进,永往直前!

      二、将換届视为起点,换出友谊与乡情

      商会换届工作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难事,在换届筹备中,会出现各样而且难以调和的矛盾,广西河南商会提前规避各种问题的出现,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广西河南商会从2009年成立至今共换届四次,一次比一次换得平稳,换得顺利。这充分说明:河南商人有“传承中原文明,共谋豫桂发展,做新时代豫商,诚信铸就辉煌”的理念,商会有“家兴业兴桂豫兴,桂荣豫荣中华荣”的奋斗目标。商人们都把换届当作商会新的起点,把換届当成结识老乡的平台和机遇,都想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利用好这个大平台,进一步浓缩并增进河南商人之间友谊、乡情、团结。这美德,是河南人的美德!是广西河南商会难得的一笔精神财富!
      特别是2022年7月开始筹备的第四届換届工作,商会全体人员胸怀大局,心想稳定,大家按照理事大会提出的:“选有综合实力,人品好,爱奉献,有号召力者当会长,选执行力强,协调能力强,有经济头脑,有文字功底者当秘书长,选为人正直,公私分明,原则性强,热爱商会者担任监事长”的选人用人标准,很快便确定主要成员侯选人。刘泉峰、徐洪宽、刘坤分别第四届会长,监事长,秘书长的消息传开后,受到会员与河南老乡的一致称赞,在短短的10多天内,先后有36家企业申请入会,其中申请副会长以上单位的企业就有25家。

      三、抓好党建与意识形态宣传教育

      抓好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域的宣传教育工作,科学而又严格管好商会公众号与会员微信群,是广西河南商会党支部和商会秘书处的重要工作。商会党支部牵头,为商会会员举办了三件事: 
      一是“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史命永担当”方面的思想政治教育。如每季度不少于一次的“学习汇报制度”,“支部成员走访入党积极分子企业”制度等,这些制度把支部思想教育工作进行细化。10月17日,党支部利用第三届第十次理事大会之机,组织11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18位理事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重要讲话和19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的内容,大家一致认为,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的思想教育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党支部不但要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的学习内容和计划开展工作,还要根据商会的实际情况和支部在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有所创新。党的二十大为中国指出了奋斗目标,广西河南商会当前乃之今后的主要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落实在行动上,干好自己的事,为桂豫两地的经济发展做岀应有贡献。
      二是坚持进行“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凤尚”的专题教育。党支部共邀请法律、经济、新闻、党务工作方面的专家,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会员单位举办培训班6次,培训骨干120多人次。扎实的工作换来了沉甸甸的收获,商会未岀现內部纠纷,失信和违法经营等问题。
      三是“抓、管、引”结合,用好微信平台,注重意识形态宣传教育。商会在微信平台的管理方面,采取“抓、管、引”结合的办法,充分发挥微信平台的作用,用先进且充满正能量的思想文章、言论、照片、视频占领商会宣传平台,确保意识形态宣传教育方面的工作持久开展并取得良好效果。在公众号的管理方面,商会安排在广西党报高级记者岗位退休的办公室主任负总责,从而确保所发布信息的准确性与正能量。在会员群的管理方面,商会从建章立制和设群监督员入手,安排6名能写且政治悟高的群员担任群宣传员,既确保了会员群的活跃度,又提高了微信群内所发布信息的质量和正能量。目前,广西河南商会正利用换届之机,在总结过去所取经验的基础上,对商会的公众号和会员群进行更深一步管理改革,商会坚信,未来的公众号和会员群,将管理得更好。

(来源:广西河南商会)